导航
新游速递

育碧与中清龙图合作 《英雄无敌》将推出国产手游

新游速递2015-12-28糖不甜切游

  国内手游市场的 IP 热可以说是从2014年一直燃到2015,截止目前来看丝毫没有走弱的迹象,相反在2016年的 IP 大战中又将加入一名强有力的战将!据悉,知名游戏开发商育碧已与《刀塔传奇》的代理运营商中清龙图达成合作协议,将在2016年推出以育碧旗下经典系列之一的《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改编的国产手游!实际上这并不是该系列在移动平台上的首次亮相,早在今年年初,育碧就联合手游移植专家 DotEemu 将回合制魔幻策略大作《魔法门之英雄无敌3》登陆了双平台,不过对于即将在2016年推出的“国产版”《英雄无敌》来说,不过是复刻经典与重新创造之间的差别而已。

  有意思的是,即将在2016年推出“国产版”《英雄无敌》的开发商却不止中清龙图一家,早在今年8月初的 ChinaJoy 上,掌趣旗下的玩蟹科技也对外宣布获得了《魔法门之英雄无敌》的正版授权,双方将联合推出一款 MMORPG 类型的游戏——《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时隔半年不到,中清龙图又砸重金买下这一育碧旗下经典 IP,虽然他们打算忠于原作,将这款新游打造成经典的战旗 SLG,与玩蟹计划的 MMORPG 在玩法上不冲突,但一想到明年将一时冒出两款《英雄无敌》国产手游,这其中的竞争之激烈可谓不言自明。

  一口气将《英雄无敌》这一经典之作连续授权给两家国内开发商,育碧充分显示了其在进军国内游戏市场的野心,而之所以选择《英雄无敌》为靶子,育碧也并非无的放矢。该系列是主打幻想题材的策略游戏,所有作品都设定在和魔法门系列相同的虚拟世界观之下,以游戏中的“英雄”为主要角色,率领着由传说中的生物组成的军队,彼此之间展开一系列战略斗争。《英雄无敌》系列自1995年推出首作以来受到了全球玩家的追捧,风靡一时,不仅为此后的“英雄无敌”系列和回合制策略游戏作出了示范性榜样作用,此外还对魔兽等经典游戏留下了深远影响。

  至于此番与育碧达成合作协议的中清龙图,现下正处于多事之秋,一方面他们旗下所代理曾占全年营收90%以上、依赖度相当高的《刀塔传奇》即将面临手游的衰退期,而目前尚未出现可替代该作的现象级游戏;另一方面,在前不久的拟上市关键期,受到暴雪与 Valve 联合诉讼的波及,导致公司借壳上市的失败,这又是沉重的一击。而中清龙图能否绝地反击?毫无疑问2016是相当关键的一年,能够拿下育碧的《英雄无敌》授权,很大程度上算是一颗定心丸,也侧面反映出他们因为暴雪的诉讼“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小心谨慎,但究竟能不能脱出 IP 之外,凭借自身实力征服人心,最终还是拿作品说话。

育碧中清龙图英雄无敌
更多游戏>良心手游推荐
最新手游
热门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