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
游戏新闻

2018《球球大作战》BGF职业战队数据大起底

2018-12-17写月球球大作战专区

  距离2018《球球大作战》年终总决赛(BGF)小组赛开赛还有一周的时间,各位玩家心目中最想pick的战队是哪支?先来看看今年BGF参赛战队的发育、吞噬、作战各项能力排名,再来决定心中的C位也不迟!

  BGF直播小贴士:

  12月22日-23日,每天下午6点起,游戏内“赛事直播”入口及线上四大直播平台将同步直播BGF赛况:

1

  本次战队数据排行,将12分钟一局的比赛分为前、中、后三个时间段。排名仅收录了本届BGF参赛队伍中:2018BPL冬季赛前8战队的数据,四支线上队伍因暂缺职业赛事数据没有上榜。

  首先来看发育能力榜单,这个榜单是JOK和SC 的天下。发育能力衡量的是战队通过炸刺和扫豆得到体积的能力。在比赛中后期团战比较激烈的时候,依然能保持超高的发育得分,是这两支战队保持体积优势的关键。

2

  这部分的得分大部分源自队伍副攻位置的选手。比赛中后期在主攻手控制大球,主要负责分身吞噬时,副攻位选手一般负责炸刺和扫豆为大球补球(提供体积)。可以说副攻位置选手的发育能力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战队整体的发育能力,如JOK队内副攻Pian在2018BPL冬季赛整个赛季的场均炸刺数有39.33, 单人炸刺数在整个赛季选手中排名第2,占到整队185场均炸刺数的22%。

3

  再来看吞噬效率排名, 吞噬效率是战队平均每次吞噬的收益, 更多反应的是战队的不同打法风格。吞噬效率高的战队单次吞噬的体积更大,吞噬次数更少;吞噬效率低的战队吞噬次数更多,平均每次吞噬的体积更小。从排行榜中可以看出,前期TOP、JOK战队吞噬效率更高,队伍之间差距并不大。中后期VLK、SR表现最稳健,这两支战队进攻策略性较强,队员有明确的分工和目标,更能打出精彩操作。

4

  最后来看作战能力的排名,作战能力衡量战队在一段时间吞噬获得的体积与被吞噬的体积比,因为在吞噬其它战队时往往也有被吞噬的风险,所以选择这个指标来衡量战队的作战能力。前期TOP独占鳌头,战队能在不被吞噬的情况下找到更多进攻机会,但前期因为各队体积都不大,吞噬产生的收益相对也较小。中期是619的发力期,能够与其他队伍逐渐拉开差距。后期各队之间的得分不相上下,可见在进入到比赛后期混战阶段,各队吞噬与被吞噬发生的频率都会很高。

5

  总体上,JOK、SC、VLK的发育能力位列前三,其中JOK和VLK的吞噬效率更高,进攻果断,是22日小组赛出线的最大热门;SC虽然总体得分率高,但比赛后期战斗力不足。作战能力各个战队总体相差不多,TOP和619的作战能力相对较强。其中TOP风格偏稳健,曾有过9场比赛全队0死亡的战绩,且几乎不会犯重大失误;619保分能力强,但吞噬效率排名垫底,这种打法虽然稳定但是收益不高。

6

  SR战队各项数据都很平均、整体风格偏前期,但是相应的翻盘能力不足,在处于场上劣势时很难对优势队伍形成威胁。剩余的GHT和DZ战队上个冬季赛赛季整体数据不算亮眼,但作为后起之秀一个赛季的表现还不能说明什么。

  看完了各站队的数据排行分析, 大家有没有Pick好心中的C位战队呢?期待所有战队在12月22日2018《球球大作战》年终总决赛(BGF)小组赛中精彩的表现,阶段目标:保证出线,一起冲鸭!

切游微信号:qieyoucom
球球大作战新闻
更多游戏>良心手游推荐
最新手游
相关阅读
热门资讯
热门视频
更多球球视频